你所钟爱的一切,即是我的正义。

© 祺澪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荣耀春秋 03

【章一点我】

【章二点我】

 

章三。

 

“唔!老大,这边包子的味道比兴欣的好吃多了!”

“是么,欸包子给我留一个!”

“好嘞!”

“公子,我…可以去看看那个么?”乔一帆盯着路边的一个小摊,走不动了。

“嗯?一帆也有想要的了?”叶修叼着半个灌汤包挥挥手,口齿不清的说着。“去吧去吧,一路上大家都辛苦了,今天上午就好好休息一下吧,晚餐之前记得回客栈汇合,明天开始要办正事了。”

乔一帆满心欢喜的跑开。

包子似乎也发现了什么稀奇的物什,招呼了一下就跑掉了。

“就这么放心?”唐柔好歹也是前尚书侍郎的女儿,见过一些世面,不至于像其他人那样看到什么都很兴奋。

叶修毫不犹豫的回答,“一帆也不是小孩子啦!当初我看上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懂得克制自己。而包子,看上去神经大条,但是对于那些重要的事情,还是很清楚的。”

唐柔点点头,“我有点累,先回客栈了。”

※※

一个包子没吃饱,叶修转身准备再找点好吃的,却没想到撞进了一堆文字泡当中——

“文州文州,刚才那家店的虾饺味道真的好好吃呢!据说那个老板是嘉世来的人呢但是我听他说话一点都不像呢?”

“他应该是本地人,但是语调里稍微有些和本地方言不同,大概是去嘉世住过一段时间罢了。”

“欸?文州知道的好多啊我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呢!”

“呵呵,是你上次在先生的课堂上睡觉了吧。”

“嘤!这都被你发现了……”

叶修不着边际的皱了一下眉,嘉世的麻雀都没有这么聒噪。有这人在大街上,简直是一个顶十个。

正准备迈开脚步远离噪音源,叶修突然感觉自己被某人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

果不其然。

“啊啊啊文州你看那边那个,衣服上的花式没有见过欸!那位兄弟,没错就是你,稍等一下啊!”

叶修想也不想就往人群中走。

出乎意料的,没走几步就被人拉住了袖子。

“兄弟你干嘛走这么快啊!”小话痨顶着一张笑脸凑到眼前,“你不是蓝雨本地人吧!这身衣服的花纹眼生得很呢……”

叶修把无奈求救的信号默默发送给了随后赶来的同行者。

但是,另一道让人更加难受的审视的目光戳中了自己。要不是面对韩文清那张脸好多年,叶修感觉自己会立马缴械投降。

“少天,这样很不礼貌。”那人微笑着,说话和走路一样都是不缓不急的,看起来慢慢悠悠的,实际上自己却很好的把握着节奏。

“我也是因为看到这两天似乎比平常要热闹所以有点激动嘛……”话痨松开叶修的袖子,朝着青年吐舌。

“少天,我突然想起来有些要事没有处理,抱歉今天不能陪你了。”无视叶修无声的信号,温文尔雅的青年从里衬中拿出一个钱袋,“好好玩吧。”

※※

“君莫笑。”

半个时辰后,满街“逃窜”却依旧被垃圾话骚扰到几乎精神衰弱的皇子大人,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

“欸?君莫笑?好奇怪的名字!你是哪里人啊?”话痨终于得到了回应,吱吱喳喳的更加兴奋了。

“在问别人的来历之前,你应该先自我介绍吧。”

“我叫黄少天,蓝雨本地人,目标是成为剑圣!”

喂喂喂,叶修差点没直接吐槽出来,敢在人来人往的大街如此直接的开口,吸引过来的目光真的让无辜中枪的他很难办。“武林大会办了那么多年,虽然出现过斗神、拳皇、第一流氓等称号,但从未有人拿下剑圣之名。小鬼,你的野心也未免太大了。”

“滚滚滚滚滚!我看你也不比我长几岁的样子,不要随随便便就倚老卖老好么!还有啊,君莫笑一定不是你的本名吧,这么奇怪,倒像是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这类代称。你到底是什么来历啊,连真名都不肯透露……难道,你是什么神秘高手,隐姓埋名逃避追杀?”

叶修被黄少天的脑洞逗乐了,“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不过,”他突然凑近,在黄少天耳边小声说着,“我真的是一名高手。”说罢,立马后退一步回到原地,好整以暇的看着红着脸捂着耳朵的黄少天。

黄少天只纯情了一秒钟,就立马回想起了刚才叶修所说的话,“啊啊啊我看人的眼光果然没错!来来来我们去城比试比试!”

“大少爷你就放过我吧,我才长途跋涉来到蓝雨呢,才吃了一个包子,状态一点也不好。你忍心就这么欺负我么?”叶修眨眨眼,装得好像真是那么回事。

黄少天一愣,然后摸摸腰间发现自己没有带剑,只好作罢。“真可惜……不行不行,你得提前答应我,有机会一定要和我比一场!”

“好好好,未来的剑圣大人,现在能够放过我了吧?我到蓝雨可不是来玩乐的。不过,把你那么明显的面部表情收一收,明明带了软剑还想装没事人,年轻人啊,经验不够。”

“你——!”被叶修一语道破自以为完美的伪装,黄少天有些惊讶。除了喻文州,对方还是第二个发现自己破绽的人,他一时间没有想到要说些什么。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街上哪里还有叶修的身影?

“君莫笑……”他默默念叨着对方的名字,手里刚买的肠粉凉了都没有注意到。

“啊啊啊,结果最后他只说了名字别的什么我都没到啊!”

※※

“哟,这位公子来看看吧,新鲜的药草,还有光滑油亮的动物皮毛……”胡子拉碴到看不出真实年纪的猎人今天似乎因为收获颇丰而心情大好,吆喝的嗓门也比平时大了一倍。

“有强力蛛丝么?”路过的一个年轻人似乎对猎人的东西很有兴趣,蹲下来询问。

猎人脸上的表情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的迟钝,“……有,有的!公子你要多少?”

“二十个。”年轻人笑着摸了摸袖子,“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今天忘记带钱袋了。”

“切……”猎人略有不爽,却忍着没有发作。

“东西都不错,改天我会再来光顾的。”年轻人微笑着起身离开。

“今天,收获真的不少呢。”走了几步,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说了一句。

也不知道是对猎人,还是对自己。

 

-TBC.

 

拖了这么久才更真的很抱歉【鞠躬】

被室友安利去看Fate系列,喜欢上金闪闪了半天爬不出来…【泥垢】

叶黄终于见面了Kira★~

 

评论
热度 ( 12 )